鼎智白永辉 如何选购智能家居

2016-08-02 10:04: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今天我们采访到鼎智智能家居营销总监白永辉先生,请他来为我们就智能家居相关问题做一一解答。

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对家居品质的追求也越来越高,对智能家居系统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今天我们采访到鼎智智能家居营销总监白永辉先生,请他来为我们就智能家居相关问题做一一解答。

采访嘉宾:鼎智智能家居营销总监 白永辉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白总,您好!首先请您向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智能家居?

白永辉:“智能点亮生活”!大家好,我是河北鼎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白永辉。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房天下:大家都知道鼎智是专注智能家居行业的企业,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鼎智·智能家居产品与其他智能产品相比有何优势?

白永辉:河北鼎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注册资金1500万。旗下“鼎智·智能”品牌为别墅、洋房、平层提供专业的智能家居和家庭影院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石家庄以至河北省智能家居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已在石家庄家居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石家庄多家高端家装设计公司建立密切合作,在石家庄各高档小区和高端别墅区均有安装项目。

鼎智智能家居作为河北省首屈一指的智能家居品牌广受消费者认可,旗下的Control4智能产品来自美国,是产品线成熟而稳定的国际大品牌。鼎智智能家居自成立以来销量也是连年增长。它旗下代理的Control4成立于2003年3月,总部位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是一家专业从事家庭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的知名企业。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都设有经销商和办事处。是北美地区当前发展为迅速的家庭自动化品牌,于201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CTRL)。

Control4包括智能影院、智能照明、智能背景音乐、环境控制、智能安防、能源管理。产品采用先进的连接和控制方式,便于安装和使用,工程施工人员可以在几个内将一整套系统调试完成,另外用户可以轻松定制Control4系统,以适应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而模块化可扩展的产品有助于控制预算,方便在将来进行功能扩展。Control4创新地将家庭娱乐和自动化进行整合,通过这套强大的系统,可以让您充分享受便捷、舒适、安全的生活体验,提高生活品质。

房天下: 随着智能家居在国内的普及,国内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装修的时候都或多或少的选择了智能家居产品,但现在市场上智能家居品牌众多,型号更是五花八门,到底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呢?

白永辉:现在很多人对智能家居确实不太了解,以致于产生一些选择误区。根据经验建议大家在选购智能家居产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产品及品牌的选择。

选择产品时主要看的是产品的质量与外观工艺。智能家居产品除了能够带给我们智能的享受,好的外观工艺还可以给我们的家庭带来美的视觉享受。有些智能家居产品将重点放在了产品的功能之上而忽略了外表的视觉享受功能,所以这也成为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可忽视的一点。

品牌的选择,一定要遵循“货比三家”的原则,选择一家的智能家居品牌厂商是您规避风险的一个良方。因为一个大品牌的厂商,对于产品的质量是有保障的,并且技术也是能够保证的。消费者在选用智能家居时一定要尽可能的选择信誉好、知名度高的品牌。这可以使您放心购买,安心使用。

第二,选择节能环保型产品。

节能环保已成为主题词,推动节能成为一种消费潮流和产业趋势,各行各业也都在倡导“节能”、“环保”。作为智能家居生产厂商,为用户提供既好用又节能的产品,更是不容忽视。基于计算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节能环保功能在照明节能中体现的为突出,可通过各种定时事件管理、感应控制功能、亮度传感器灯光亮度自动检测等核心手段,实现照明节能等。

第三,可兼容的家电产品是否丰富。

我们知道,所谓智能家居,就是以住宅为平台,通过一个以计算机为依托的、集中的家居智能管理系统,将家中的照明、环境控制、网络和家电等各种设备,通过家庭网络连接到一起,从而实现家居安全舒适、信息交互与通信的功能,构筑未来自动化、人性化的理想生活。智能家居指的不仅仅是我们看得见摸得着的那套机器设备,还包括看不见摸不着的操作控制系统,真正的智能家居应该是对家庭设备的集中统一控制,核心应该是有一个统一的通讯协议、系统平台和解决方案,相当于电脑的操作系统。而对应的具体智能家居产品,如安防产品,家电产品,灯控产品,多媒体产品等,都是可以集在这一个系统上,通过系统的通讯协议,使各个子系统相互连接,信息可以互通,操作上可以相互控制。如果兼容性做得不好的话任何一套智能家居系统都是不能够稳定运行,Control4智能家居无论是在兼容性还是稳定性都得到了市场的考验,并多次获得国内乃至国际上的研发成果大奖。

第四,是否具有远程控制功能。

远程控制是指通过遥控器、定时控制器、集中控制器或电话、手机、电脑等来实现各种远距离控制。智能家居就相当于一个家庭的智能控制中心,把家电控制、家庭安防和监控、家庭信息终端以及家庭数字娱乐都整合到一起。

第五,可扩展性是否强大。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可扩展性对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随着技术的发展,若干年后,新的智能家居产品会层出不穷地出现,如果我们想加入新的智能家居产品或者智能家居子系统到我们的房间,那么今天我们就要考虑所安装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兼容性。

对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可扩展性,我们重要考虑的是硬件接口及通信协议的兼容性。比如我们在选择智能家居产品时,要考虑支持主流智能家居协议的智能家居产品,比如,tcp/ip,zigbee,zwave,lonworks等。对于一些非主流协议支持的智能家居产品,我们好不要购买,否则,我们以后扩展家里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会遇到麻烦。

第六,产品售后服务是否周到。

对于每个厂商来说,产品的售后服务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在购买大件消费品时都会非常注重售后服务的质量。尤其是在购买智能家居产品时,这就显的更为重要了。智能家居市场目前在国内还有待规范,每个厂商的售后服务情况也各不相同。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对这方面了解清楚。

白总与鼎智销售精英张岩、 合影

房天下:那您对智能家居的未来发展怎么看?

白永辉:尽管智能家居在国内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是,它正以不可抵挡之势迅速崛起。随着智能家居热潮在世界范围内的日渐兴起,随着中国电子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智能电子技术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智能家居已经成为未来家居装饰潮流发展的新方向。从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未来智能家居行业将成为中国的主流行业之一,其市场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更加完善和普及,以及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呈现出的是快速增长的趋势。预计到2021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900亿元。

房天下:谢谢您接受采访!

附智能家居市场分析图: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