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榜推荐品牌:欧斯宝吊顶齐彬 互联网对建材商来说是个好机会

——中国家居先锋榜石家庄站入围优秀品牌推荐
2015-12-17 14:52: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吊顶行业这些年一直在飞速发展,但是也面临很多问题,这个行业准入门槛比较低,所以现在市场相对来说比较混乱,不过我认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八个字能总结吊顶行业的发展。

采访背景:

近年来,传统家居行业经历了坎坷发展之路,一直在摸索前行。从现场砍价、总裁签售到小区团购、品牌联盟……不断花样翻新,寻寻觅觅,探索适合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路子。近两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市场交易下滑影响,家居行业面临严酷考验,“洗牌”大幕已经拉开,很多商家直呼生存艰难。

房天下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在目前的市场中,依然是几家欢笑几家愁。之前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的品牌业绩在明显下滑,而踏踏实实做品质做服务的品牌却后劲十足,逆势增长。这提醒我们品牌发展的粗放时代已经过去,是时候回归营销本质了。2015年底,房天下家居网启动了特别采访策划,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欧斯宝吊顶石家庄总经理齐彬。

欧斯宝吊顶齐彬 互联网对建材商是个好机会

欧斯宝吊顶齐彬 互联网对建材商是个好机会

采访嘉宾:欧斯宝吊顶石家庄总经理 齐彬

以下为访谈实录:

记者:齐总,您好!我们了解到,近家居市场越来越趋向于两极分化,一些品牌的业绩在下滑,但也有一些品牌在逆势增长。下滑的企业多为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较急功近利的品牌,而增长的企业无一例外都在踏踏实实做品牌、提升品质、完善服务,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齐彬:如果是新晋品牌或刚接手的品牌,用团购促销这种方法来打开市场局面确实是比较好的方法,但如果从长远运营一个品牌的角度来看,还是要踏实来做这个品牌,需要保证产品本身的品质,还要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我个人认为是这样的。

记者:您认为欧斯宝吊顶的核心竞争力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齐彬:当初我做这个品牌之前就已经接触了很长时间,我认为欧斯宝核心的竞争力有四个方面:一是欧斯宝是有20年历史的专业吊顶品牌;第二,欧斯宝的产品质量把控非常严格,是行业内较早通过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的;第三是欧斯宝品牌通过多年沉淀,已经具备打造国家大型工程的实力,比如成为北京天安门吊顶供货商;第四点是每个品牌都应该有的共同点,就是完善的产品售后保障体系。

记者:家居产品作为耐用品,售后服务是很关键的一环,请介绍一下欧斯宝吊顶的服务亮点?

齐彬:我认为产品售后的好坏可以从两方面来讲,一个是产品本身品质的好与坏,产品本身品质好是对售后非常好的支撑,另外就是要有完善的售后保障机制,比如说在前期的免费测量、设计、出图,安装过程中标准化的安装过程等。安装后如果出现问题需要售后服务,我们公司有24内迅速反应的机制,24内必须给客户一个解决方案。

记者:现在“互联网+”这个概念非常的火,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互联网跟欧斯宝吊顶两者融合在一起能发生什么反应?

齐彬:现在越来越多人去做互联网概念的推广,因为互联网是一种趋势,对我们建材商来说更是一种机会,我们欧斯宝整个公司也是希望大程度地使用和结合互联网,在互联网大环境下能快捷准确地贴近消费者,抓住消费者,并且把品牌传播结合实际售后做到大化,让业主对于品牌形象和售后服务通过互联网体验,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

记者:2015年第三个季度已经过去,欧斯宝吊顶石家庄分公司的发展情况怎么样,您觉得满意吗?

齐彬:今年受大环境影响,各行业都是下行的趋势。在建材领域,因为前几年房产市场比较好,建材市场也在突飞猛进地发展,现在市场环境遇冷的情况下,情况确实比较严峻。从欧斯宝吊顶今年的运营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在这种环境情况下,欧斯宝吊顶然之家店的业绩也是做到居然之家河北分公司吊顶类产品的销售,这一点我感觉很自豪。

我们今年比去年的销量总体增长了30%-40%,这取决于两个方面,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我们把很多互联网营销方式应用到我们日常的销售中,第二是我们在别的企业减员的情况下,却在按照布局增员,积极地制定激励政策,大程度地调动员工积极性,力求把每项工作做扎实。

记者:目前国家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传统家居行业也受到挑战,您对于我国当前吊顶市场的发展有怎样的看法?欧斯宝吊顶石家庄分公司在这样的趋势下会有哪些动作呢?

齐彬:吊顶行业这些年一直在飞速发展,但是也面临很多问题,这个行业准入门槛比较低,所以现在市场相对来说比较混乱,不过我认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八个字能总结吊顶行业的发展。

我个人从两个方面去理解这句话,一是顺应市场变化,强自身,练好自身基本功,努力打造有战斗力的团队,培养各个工作岗位的人才,精英团队战斗力更强,要求公司或者店面是学习型的公司,制定一套激励机制,没有激励就没有动力。第二点是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如果想把品牌做起来,营销思路就要创新,以前那种在店面等顾客的时代已经不存在了,现在能做到的是要走出去,充分地跟业主对接,另一个好的思路是通过网络平台多渠道地开展营销策略。

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