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换季家居空间巧收纳 一藏一露间搞定家居杂乱

2015-05-14 01:00:00  时尚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春夏交替的日子里,又该给房子收拾了:过季的秋冬衣服需要收纳,厚重的床褥得存起来……门厅、卧室、厨房三个区域是换季时难以收纳的空间。除了充分利用空间进行巧妙设计外,对承载强大储物功能的鞋柜、衣柜、橱柜,要学会科学的收纳方法,才能营造一个整洁清爽、赏心悦目的家。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家居美文

门厅小空间里的陈设艺术

门厅连接入户门和客厅,这个狭小的一米空间,却是每天外出和归家的小驿站。现在的人为重视客厅装饰,却往往忽略了门厅这个家庭的“脸面”。入门随手一扔的外套、孩子的书包、玩具,地上摊着各式各样、高的矮的鞋子,柜台上四处散落的零钱、钥匙等特别到了换季时,杂乱无章更让人头疼不已。

在空间有限、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要对门厅进行有效收纳,设计师建议,首先要学会充分利用立体空间,尤其是性价比高、可以自由安装组合的收纳架为适合。简单的方法就是采用可随意增减数量的收纳格或储物盒,让鞋子、钥匙、零钱、单据等大小物品有处藏身;加上墙上安装一些小挂钩及隔板,进出门时围巾、手袋、帽子等也能各就各位。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家居美文

收纳重点:鞋柜

鞋柜是门厅收纳的重点,藏和露的原则依空间和习惯而定。常穿的鞋子可以放在开放式鞋架上,易于寻找,节省时间;不常穿的鞋子选择封闭的鞋柜,既可保护鞋子免受尘土污染,还不多占空间,整体感强。不少的房子在入户门前都会设置一个玄关隔断,隔断顶端可以镂空显得通透,而隔断底部则可以安置一个小型的玄关柜或简易鞋柜。设计师建议,市面上现在流行一种带有储鞋功能的迷你衣柜,衣柜门以镜面装饰,一定程度上“放大”了门厅的大小,非常实用。

【换季贴士】

鞋柜分容易存取的地方和不容易存取的地方,需根据鞋子使用的频率分开放置。不好拿取的上面用来摆放过季的鞋子,如秋冬季常用的长筒皮靴、雪地靴等。对于沙滩鞋、拖鞋、儿童鞋,如果暂时用不上,设计师建议使用袋子收纳,避免鞋子多搞混了、一只落单找起来麻烦。与用箱子存取相比,它的好处是比较不占地方。

如果鞋柜里上方的空间过高,可以自己加上隔板,用CD盒或者MD、磁带作支撑,放上隔板就可以更有效利用空间了。在鞋柜的下面空地放上几块砖,夏天常穿的轻薄的鞋子置于此处,进出家门时更换十分方便。利用鞋盒巧妙增加鞋柜空间,上面可以摆放经常穿的鞋子,折叠伞、刷子也可以收在里面,方便出门使用。想知道装在鞋盒里的鞋子究竟是哪一双,现在市面流行一种透明的鞋盒,这样找鞋子的时候就更加方便,免去了四处翻各种鞋盒的麻烦。

牛人3万翻新96平3室二手房 旧物改造加自制手绘墙

扫描以上二维码查看更多精美装修案例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