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2014-09-25 17:5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我对于设计的认识也是随着成长而逐步变化着。记得一位前辈说过的一句话:“设计师是个很真诚的职业,如果你对设计不够真诚,那你一定做不了。”说起来简单,可这份真诚可以让你走多远?在装饰公司期间,每天面对市场部的“模糊需求”和客户的“无礼要求”,也被骗过稿子,也被折磨改稿无数次。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设计师简介:

金舍装饰公司创意7部组长

河北注册高级设计师

从业年龄:7年

毕业院校:河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 环境艺术系

工作经历:2007-2014业之峰装饰

所获荣誉:2005年环渤海设计大赛 新秀奖

2008年业之峰第三届风格擂台赛 三等奖

2009年箭牌杯室内设计大赛 人气奖

2009年业之峰第四届风格擂台赛 奖

2011年业之峰峰格汇设计大赛 二等奖

2011年石澳杯园林景观设计大赛 奖

2012峰格秀大赛获奖设计师案例巡展获奖作品

石家庄市装饰协会家装设计师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设计师:如何看待设计师这个职业?

王照东:首先我认为,这个题目其实并不适合我这个阅历的人来讲,但是作为工作过7-8年的设计来说,这是不得不思考的问题,今天只是和大家谈一谈我自己的想法。

在旁人看来,“设计师”这一看似华丽的名词背后必定是一份自由、惬意、创新和满怀成就感的职业。

自己做室内设计也小又年头了也没混出什么设计大师。我对于设计的认识也是随着成长而逐步变化着。记得一位前辈说过的一句话:“设计师是个很真诚的职业,如果你对设计不够真诚,那你一定做不了。”说起来简单,可这份真诚可以让你走多远?在装饰公司期间,每天面对市场部的“模糊需求”和客户的“无礼要求”,也被骗过稿子,也被折磨改稿无数次。通宵、方便面,一个方案曾改过10多遍,勤勤恳恳的做着“设计”。

我想,许多做设计的人都有过类似这样的经历吧?曾几何时大学刚刚毕业,走上社会上后对设计的那份真诚是否还在?当初选择做设计的原因也很简单——喜欢。甚至因为自己做上了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曾感到庆幸。但在这些“折磨”面前,你有没有慢慢的发现你的职业宿命有可能仅仅是一名匠人?可能自己也冥冥之中感觉到自己的职业寿命不过30多岁而已,也冥冥之中感觉到了设计这个行业和大学时自己憧憬的样子截然不同,而且差异太大了。不知道你曾经想过没有,我反正想过。

于是身边一些做设计的人开始了一个举动——转行。因为他们发现在社会上做设计太不靠谱了。人人一张嘴,人人都是指点江山的神。因为他们发现除了做设计以外还有一些事情是做设计的人不得不面对的。

我感觉做一个好的设计师至少是一种积极愿景和追求,把设计当做一份责任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每一位设计师应当时常想想你最初对设计的那份真诚,然后再想想你是否当初真的热爱它,我想是必要的。

设计师:介绍一套自己最满意的作品,以及背后的故事。

王照东:本案为现代美式风格,以自然色调为主,大面白色开放漆饰面板与蓝灰色墙纸相衬;纯纸浆质地的单色壁纸,仿旧漆,式样简约的家具,别致的小饰品,现代的抽象油画,一一体现了随意的生活方式。

摒弃了繁琐和奢华,并将不同风格中的元素汇集融合,以舒适机能为导向,强调“回归自然”,使居家变得更加轻松、舒适。突出了生活的舒适和自由,不论是麻质的布艺家具,还是带有岁月沧桑的配饰,都散发着放松.自然.清新的色彩

在接到本案时也遇到了一些小难题,看似是复式的结构其实不尽其然,此户型是一套纯一楼带小院的房子,负一层的结构其实是几间地下小房,经过整体的规划把地下室的空间改造成了健身房,影音室,酒吧,和储物空间。

设计方案业主非常满意,但也提出很多的质疑,地下室的防潮如何处理,通风如何处理,制热如何处理等等,方案几乎没有实施的可能性。方案设计需要设备的支持,但对于很多设计师来说机电设备方面是一个薄弱的环节,通过此次设计方案也考察了很多的设备厂家,和不同的设备技术人员学习交流,从中也学到了很多技术层面的知识,对于设计师而言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每做一个案例都是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设计中不断成长然后再去面对新的问题。作为业主而言很感谢设计师给他提供一个完美舒适的设计方案,作为设计师而言也很感谢每一位业主给了设计师一个不断学习的机会。

设计师:2014年有哪些新的设计趋势,设计元素出现。

王照东:关于家居流行趋势,可能需要通俗的去解释什么是家居流行趋势。家居流行的趋势和色彩流行的趋势是不是针对所有人的分析和研究?事实上不是,它其实只是针对那些更有购买力的人群。换句话说,其实是厂商和业界做的一个市场细分。我们是在细分我们的消费市场,这群人被分成不同的区间,去谈到不同的文化。而所谓的家居流行趋势,是要经过长时间的分析,要观察社会的经济、文化、动态,各方面的影响对人的消费习惯的影响,去引领下面的消费。

设计师:对广大业主有什么样的家装建议?

王照东:很简单的建议,找到适合自己的设计师,能够进行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彼此建立一个诚信的关系,剩下就交给设计师去做就可以了。

设计师:移动互联网以其对碎片化时间的有效利用,成为时代的新宠,对设计界也是一个新的冲击,对移动互联网的看法。

王照东:互联网给人们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丰富的资源,网络上也充斥着形形色色的家装案例,很多业主认为家装设计很简单,找几张图片,拼凑拼凑就可以施工了,但在施工完成后很多情况下给实际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利。其实因为室内设计不只是形式上的拼凑,而是需要对房屋的结构和基础设施进行合理的改造,功能进行合理的布局以及色彩精心的搭配等才能完成一套适合您的设计方案,一套的好的设计方案还可以改善您的生活方式。

附案例照片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客厅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卧室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书房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健身室

金舍装饰设计师王照东 设计师是个真诚的职业

影音室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