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污染多 教您轻松治理室内装修污染的植物

2012-03-08 08:59:00  哈尔滨房天下装修论坛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室内装修污染多 教您轻松治理室内装修污染的植物

一、能吸收有毒化学物质的植物:

1.芦荟、吊兰、虎尾兰、一叶兰、龟背竹是天然的清道夫,可以清除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有研究表明,虎尾兰和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芦荟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如果装修业主想测试自己的家装环保情况,可以在家居的不同位置摆放文竹。它的生命力在植物中是最脆弱的,文竹健康生长说明家装没有污染。

室内装修污染多 教您轻松治理室内装修污染的植物

2.常青藤、铁树、菊花等能有效地清除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硫、氟化氢、汞等有害物。

3.紫苑属、黄耆、含烟草、黄耆属和鸡冠花等一类植物,能吸收大量的铀等放射性核素。

4.天门冬可清除重金属微粒。

二、能驱蚊虫的植物:如果植物能驱蚊,一定比蚊香安全环保得多,蚊净香草就是这样一种植物。另外,一种名为除虫菊的植物含有除虫菊酯,也能有效驱除蚊虫。

三、能杀病菌的植物:

1.玫瑰、桂花、紫罗兰、茉莉等芳香花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2.紫薇、茉莉、柠檬等植物,5内就可以杀死白喉菌和痢疾菌等原生菌。

3.仙人掌等原产于热带干旱地区的多肉植物,其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制造氧气,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 室内装修污染用热带水果怎么除味? 利用热带水果去除异味,效果好,成本低,方法简便。一些热带水果因其生长在热带、亚热带环境,阳光充足,雨水充沛,香味特别重,果实中所含水分多,浓重的香味可长时间地散发,不少市民把这类水果当成了天然实用的“空气清洁剂”。例如利用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去除新装修房屋的化工异味,效果也很好。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一般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装修污染可大可小,大家要对此重视,在家养一些植物,既美观也环保,何乐而不为呢 ?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