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国际家具集团董事长孙双岐 办公家具潜力巨大

——房天下2011第七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超级访谈
2011-11-28 15:25:00  房天下 付桂芝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面对家具行业大洗牌东明家具集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河北东明家具旗下的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就是顺应形势而出现的,是我们东明家具集团经过全方位考察认证,对当前家具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后,顺应大洗牌的形势,作出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决定。

【背景】

房天下2011年"第七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将于12月2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以"新领域、新渠道、新模式"为主题,通过对家居市场宏观环境的分析,对家居企业如何抓住机遇,如何做好基本面进行深入探讨;为新转折时期家居企业产品开发、地域扩张、渠道开拓、经营模式优化及转型等开辟新思路、新方法,剖析优劣势,分享成功经验;将从更高层次意义上重新诠释家居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规格、影响力的年度产业盛会,中国家居行业发展年会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得到数千位家居业领军人物的热情参与!2011年12月2日,我们将再度聚首北京,畅谈"新领域、新渠道、新模式"下的龙年家居新引擎,共享2012家居业的盛世辉煌,敬请期待!

在"第七届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即将召开之际,房天下联动发起对百名家居精英的超级访谈,集结群英智慧探寻行业发展新引擎。房天下记者特别专访了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双岐先生解析当前家具产业形势并分享东明家具集团未来发展新思路。

采访嘉宾: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双岐

访谈时间:2011年11月22日

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双岐

河北东明国际家具博览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双岐

【记者】2011年,在国内外市场与经济形势不断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中国家居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压力。您作为家居行业资深人士,请问您从事家具行业多少年了?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中国家具过去30年的高速发展,您会怎么形容?

【孙总】不知不觉在家具行业摸爬滚打已经将近23年了,时间过得真快。改革开放的30年,也是中国家具快速发展的30年。从小作坊生产到规模化经营,从杂乱无序到品牌加盟连锁,从卖方市场到买方市场,中国家具在生产、营销、管理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积累了很多经验。30年的时间,国内家具企业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和技术,并将所学用于家具生产和品牌建设之中,中国家具“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方针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实施。用一句话来形容过去30年家具行业的状况,应该说是“借鉴中学习、改革中发展”。

【记者】您对“打造绿色办公家具”有何见解?

【孙总】人的活动主要为工作和生活两类,这其中最基础的就是家具。过去,办公家具只有简单而固定的几大件:三屉桌、四门文件柜、直腿凳。与之相对应,一直以来,办公家具主要分散于民用家具商场内,作为家具卖场的补充产品而存在。

如今,办公环境的改变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导致办公家具发生相应变化。办公家具在不断改进升级,款式越来越多,造型越来越个性化,设计越来越人性化。办公家具不再仅是冷冰冰的用具,而是在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和创意方面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办公家具体验馆的建立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需要。可以预见,未来办公家具主题商场也将成为一种发展趋势。现在消费者对环保绿色办公家具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家具商场就要在产品选择上为消费者把好关。对于进入卖场的产品我们除了要求厂家提供相应的质检报告外,还要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如两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就要求其撤出商场。通过这些监管手段,从源头上堵住不合格产品进入卖场,使绿色环保家具销售成为现实。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馆的开业就会让广大的市民深深的感受到办公环境的舒适和环保。

【记者】您认为办公家具行业的前景如何?

【孙总】办公家具做为家具的一个分支和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并没有被人们所认识和关注。人们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与自身生活更相关地民用家具。然而,办公家具相对于企业,与民用家具相对于家庭一样。它不仅能最直接反映一个企业的文化和形象,同时也由于其功能性、舒适性、美观度等直接影响到员工的工作效率。美观、轻便、舒适、灵活、个性、耐用、环保、节约、可持续利用成为现代商业活动中人们对办公家具的要求。我们蒂摩玛办公家具馆也就是在这种消费者的需求下产生的,该体验馆在产品陈列上摒弃了过去“大排档”的卖场形式,将现代时尚的办公环境展现在人们的视觉中。让人们畅想在丰富产品、卓越品质、优质服务、完美创意的购物体验中,充分领略办公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不仅在办公家具行业开创了观念性办公家具专业卖场,引领中国办公环境新思维,创造中国办公生活新风潮,更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压缩采购成本,创新采购渠道,创新更多、更高的服务价值,为提高采购效率。它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集中采购公开化、透明化提供平台。

【记者】有人说行业发展已经到了真正的拐点,大洗牌正在进行。对于大洗牌的形势,咱们东明家具集团做好怎么样的准备了?

【孙总】面对家具行业大洗牌东明家具集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河北东明家具旗下的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就是顺应形势而出现的,是我们东明家具集团经过全方位考察认证,对当前家具行业进行了深入分析后,顺应大洗牌的形势,作出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决定。

【记者】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的盛大开业给咱们河北乃至的家具环境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力?

【孙总】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馆在产品陈列上摒弃了过去“大排档”的卖场形式,将现代时尚的办公环境展现在人们的视觉中。让人们畅想在丰富产品、卓越品质、优质服务、完美创意的购物体验中,充分领略办公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不仅在办公家具行业开创了观念性办公家具专业卖场,引领中国办公环境新思维,创造中国办公生活新风潮,更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压缩采购成本,创新采购渠道,创新更多、更高的服务价值,为提高采购效率。它将为政府企事业单位集中采购公开化、透明化提供平台。

河北首届政府采购产品展览会在我市召开,政府也通过多次的参观和指导,应本次采购办组委会邀请,特将河北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设为办公家具主体分会场。届时在30日将参加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馆的开业盛典仪式。同时11月30日中国家具协会办公家具年度盛首次在我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主题为引领办公家具市场新思维,届时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将亲临现场,同时还有来自的上百家办公家具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是六百多人参加。大家都知道,往届中家协办公家具年度盛会曾在广州、浙江等一些发达城市举办,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是我省乃至华北地区家具行业的一大盛会,是对石家庄办公家具发展前景的充分认可,是对省会即首座观念性办公家具专业卖场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开幕的肯定,这也是是省会家具行业至高无上的荣耀。

【记者】对于定位首座观念性办公家具馆的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它本身存在什么优势呢?

【孙总】1、专业化:东明蒂摩玛办公家具体验馆——首座观念性办公家具卖场,是东明集团斥资两千万人民币,总营业面积为2.6万平方米的办公家具专业卖场。是东明集团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推出的办公家具专业卖场,是政府、企事业单位采购家具的之地,它将程度地满足政府、企事业单位对办公家具全方位和多元化的需求。

2、情景体验式的办公环境:该馆突出“文化、艺术、环保、品质”的市场定位,让您畅想在丰富的产品、卓越的品质、优质的服务、完美的创意性购物体验中,充分领略办公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

3、乐活办公:人性、效率、快乐化的办公环境和理念是现代人追求的办公生活趋势。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多样化的办公、学习、娱乐形态催生了办公家具。物质的丰富使得消费市场由大众化市场逐步向多元化、细分化市场推进。

现代办公家具将科技与创新组合的尊贵感受。体现高科技与现代办公完美结合,人性化和简洁时尚的设计,使工作成为一种身心享受。最终达到让办公更舒适、安全、高效率的目的。这正是蒂摩玛办公家具馆带给你的办公乐活。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