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供暖技术推广会召开 三大方案推动北方采暖变革

2018-08-29 10:57:00  石家庄房天下家居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8月28日,河北格力公司在省会石家庄召开以“清洁能源采暖 创享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清洁能源采暖解决方案推广会,推动清洁能源采暖替代传统燃煤方式采暖的新变革。

近年来,空气污染已成为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环境问题,冬季燃煤排放物也是造成我国北方地区雾霾天气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国土幅员辽阔,东北、华北、西北及部分华东及西南属于严寒及寒冷地区,有着冬季采暖的刚性需求。传统以区域锅炉房、分散小锅炉房、热电联产、农村固体燃料等为主的采暖方式存在着污染空气、采暖效率低、有安全隐患等问题。因此,推动北方地区统一采用高效清洁的供暖方式势在必行,这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由之路。

 推广会现场,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分会专家罗继杰表示,清洁采暖是一项系统工作,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能借此技术交流会,聚集行业内各设计院的设计师们、暖通行业内的各位专家、企业家们在一起共同探讨清洁采暖技术,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

? 格力的技术人员在现场提出了清洁能源热站解决方案、商用清洁能源采暖解决方案、户式清洁能源采暖解决方案在内的三大清洁能源供暖解决方案,进一步细化清洁能源供暖的策略,为不同需求的建筑群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对于北方地区无城市集中供暖的区域或地区,其中主要的采暖方式为中小型煤炉的燃烧,这种供暖方式不仅能效低,还存在污染环境的严峻问题。为改变这一现状,格力提出了以热泵离心机为核心的清洁能源热站解决方案,热泵离心机具有系统稳定、热量受室外气温影响小、机组高效、节能等优势,还可对北方各种低温余热进行高效利用。按照现有生产过程能源热值效率估计,仅中国北方全年就约有98亿GJ的工业余热热量排放,可采用各种合适温度的热源实现供冷与采暖。非常适合可面向大型工程和住宅等地区推广。

无集中热网或者热网辐射不到、使用中小型燃煤锅炉、污染严重、地处偏僻、传统的燃煤锅炉、污染严重、老旧建筑供暖改造和新建建筑的清洁供暖需求的区域,冬季常采用中小型燃煤锅炉供暖,这种方式对环境的污染程度也不容小觑。针对这种建筑群实况,格力提出了商用清洁能源采暖解决方案,该方案提供的红冰商用增强型单热机组具有-26℃可稳定运行、高水温供热、高效节能、整机低噪低振设计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舒适的体验。

针对于北方散煤燃烧为主的住宅,燃烧效率低、污染严重、住户对供暖费用敏感等问题,格力推出了户式清洁能源采暖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为单个房间采暖提供高效的供暖产品,达到一户多间、采暖面积大,送风效果好,低温供热能力强劲、机组制热速度快等效果,可以根据电网需求来配合电力调峰来进行清洁采暖。按需配置,无人区域不供暖,节能环保,杜绝供暖过剩。人性化控制,每间屋子独立设定温度,满足差异化需求。

系列核心技术为“三大解决方案”保驾护航

在交流会上,格力的技术人员分享了格力目前在供暖领域使用的系列核心技术,与现场专家共同探讨行业清洁能源供暖的发展方向。

据悉,格力此次提出的空气源热泵式供暖系列方案以双级增焓压缩机技术、双级变容积比压缩机技术等为技术支撑,在供暖能力上表现突出。

双级増焓转子式压缩机,通过在单压缩机上双气缸串联实现两级压缩,制冷剂由低压级压缩腔排出,在内置中间腔与补气混合,再经高压级压缩腔排出。 应用其的热泵系统采用两级压缩二级节流中间不完全冷却循环形式,一级节流实现液体过冷与气体闪发,闪蒸器实现气液分离。应用双级増焓压缩机的热泵,相比普通压缩机:在低温环境下能力、能效提升明显,-15℃制热能力提升29%,COP提升22%;热泵正常运行范围由-15℃扩展至-30℃。

双级变容积比转子压缩机,实现了两种容积比的双级压缩;其系统循环为带闪蒸器的两级节流中间不完全冷却的双级压缩循环。应用双级变容积比技术的热泵空调:低温制热量和制热能效在双级压缩基础上进一步得到提升;-20℃制热能力仍可达到额定制热量,COP达到2.0以上;-40℃环境温度下可正常运行。

生态文明建设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目前,格力正着力于推进传统煤炭供暖方式向清洁能源供暖方式的转变,在范围内推广高效的清洁能源供暖产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着力引导绿色消费,大力提高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出节能环保新方案,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格力智慧。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