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铭艺装饰设计总监沈皓:设计最重要的是培养发现事物的眼光

2017-04-20 17:51:00  石家庄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接受采访的是北京铭艺装饰设计师总监沈皓,他将告诉我们学会发现新奇事物的眼光比发现新奇事物更加重要!

背景:

在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的支持协助下,筑巢设计师俱乐部精心策划了“米兰国际家具展研习营”专线,来自各大城市的400多名设计师共12个团队分别从北京、上海、成都、西安出发前往米兰,与业内专家学者及媒体,包括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前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设计心理学博士等,共同享受这场设计界的饕餮盛宴。本次游学,以“米兰展会”为核心主题,“以学为主”,除了去米兰国际家具展现代设计展区、古典设计展区、“卫星展”体验研习,同时涵盖了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等城市的深度体验,研习米兰市区建筑,参观乌菲兹美术馆,深入了解意大利的人文风情与艺术灵感。最后,参观IMOLA陶瓷工厂,体验手工与工业相融合的商业模式。

为期十多天的游学归来后,设计师们的内心会有怎样的体悟与启发,房天下家居邀请到多位设计师嘉宾,和各位网友一起分享其中的精髓。

北京铭艺装饰设计总监沈浩:设计最重要的是培养发现事物的眼光

采访嘉宾:北京铭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沈 皓

以下为采访实录:

房天下:请您就从业时间以及个人设计理念两个方面介绍一下自己?

沈皓:从事设计行业16年了,我的设计理念要将舒适和功能放在位,用精致的优雅体现奢侈的效果。

房天下:从刚步入室内设计行业到现在,您对于室内设计的理解有什么样的变化?

沈皓:我想每个人应该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设计从最初的只关注形式关注风格关注效果,到现在更加的关注功能关注舒适关注人文情感的关怀。

房天下:在遇到对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太明确、又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时,您会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和方法来帮助业主打造他的家?

沈皓:许多客户因为装修过几套房子,可能觉得自己很懂设计,但是隔行如隔山,很多的细节与关键性的东西他们看不到,作为专业的设计师,应当做出一些专业的指导,理清客户对于装修需求的思路,让客户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建议客户在装修选择的时候,还是要多听专业人士的意见与指导。

房天下:有人说,设计师是一个需要修行一生的职业,您是怎么认为的?您觉得需要做到哪些,才能让这场修行不走太多弯路?

沈皓:不管是从业多少年,有多少设计经验,都应当不断的学习和提升自己。不光是国际上的先进的设计理念,我们国内也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所了解的国内一些设计大师,他们都在学习,何况我们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因为设计就是永无止境的,跟资历年龄无关系,设计行业是瞬息万变的,要永远跟着这些步伐去学习,去观察。

从创意层面讲,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所以我们应该走出去去看不同人的想法,激发设计师的灵感,因为很多设计是在别人的设计基础上发展和创新来的。

我们走出去学习和提升,不一定是为了见识更多新鲜的里边,新奇的设计,更重要的是培养发现这种新鲜理念的眼光。

房天下:参加过这么多次筑巢设计师俱乐部精心策划的活动,您觉得这一次米兰家具展研习营有什么特别之处?对您有什么样的触动与启发?

沈皓:米兰也已经去过几次,但是每次感触都不一样,从最初去看展比较关注新颖的创意和精湛的工艺,而现在会带着一些思考去看待这些设计,尤其是这次去米兰市区的先锋艺术展,这些设计师是真正做到了触动你心灵的设计,而不是停留在设计形式上。通过触感、嗅觉、视觉都能感受到设计带来的震撼!

房天下:在您设计的那些作品当中,有没有让您最满意的一套作品和我们分享一下?

沈皓:基本上对自己的作品都感到满意,因为我做设计有一个原则,只有自己满意了才会拿给客户去看。每一个设计作品的诞生都是一种心血的凝结,付出很多的时间与精力去打磨。在我看来,设计不仅仅是一种工作,而是对于艺术的追求和对于客户的负责,做设计不仅要让自己满意,也要让使用者满意,抱着这种设计态度,你做出的每一套作品都应该是值得肯定的。

房天下:谢谢您接收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