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去库存岂能“怕”噎废食、违背改革开放国策

2016-06-27 13:05:00  石家庄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去产能、去库存、调结构是近期国家经济整体深化改革的大方向所在,家居行业作为事关民生的传统行业自然也不例外。但是,行业谋求去库存,岂能“怕”噎废食,把主意达到封锁市场、违背“开放”政策身上。

近日,秦皇岛家居市场就出现了这种“奇葩”现象:一封号称“行业自律承诺书”的文件,在公平竞争的市场背后暗涛涌动,如同一个魅影行窜在各家具建材的案头。这份“承诺书”打着“秦皇岛市家居建材卖场面积已经严重过剩,市场供过于求”的旗号,号召家具建材行业同仁“行业自律”不要再进驻新近开业卖场,仿佛如果谁在当前环境下选择逆市拓展、弯道超车,谁再发展壮大、开设新店面,谁就会自动带上了“不自律”、“恶性竞争”、“严重损害行业和消费者权益”的一系列高帽子。

究竟是谁在扯着这杆行业大旗在给谋求发展企业个体加箍、施威?为什么要托着一个所谓“冠冕堂皇”的理由打杀那些想发展、想突破的企业的进取之心?难道封锁市场、固步自封,就真的是在去产能、去库存?难道但凡有点新思路、新出路的企业就成了行业罪人?难道身为一个有干劲、有闯劲、想要抓住一切新机遇的企业,就得为了那些怕在公平竞争中被甩得更远的落后企业的不断落败而买单?难道那些所谓站在行业道义一面,以各类高帽裹胁、鼓动市场其他同仁一起停止发展的行为,真的是一种行业自律?为什么这份所谓“行业自律承诺书”的始作俑者,肯定这种行为违背开放、竞争的市场发展规律,还要以各种切身利益相要挟逼迫同仁一起承诺?

全球皆知,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不断以一个开放、自由、公平竞争、充分市场化地形象一步步向全球经济一体化迈进。任何固步自封,妄图封锁一个市场,以不正当竞争手段保护自己既得利益的行为,都是一种懦弱的行为、害怕竞争的行为、错误的行为、会给市场贻害无穷的行为。

如今,国家“京津冀一体化”重大战略的不断推进下,作为一个国家首批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秦皇岛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身为秦皇岛家居行业人,只有积极拥抱改革开放,欢迎来自乃至所有企业带给我们的新发展机会与行业变革思维,才能紧跟市政发展的步伐,不被个别落后的声音所影响,才能在行业深度调整期,真正给广大家居人以调整再发展的机会,才是真正惠及所有秦皇岛消费者的正确行为。

家居去库存岂能“怕”噎废食、违背改革开放国策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