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采访: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2016-01-22 09:47:00  房天下家居网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板材行业作为家居行业的上游行业,为其提供基材,板材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成品家居的品质和环保等级,板材企业产品品质的提升,有利于其下游行业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采访背景:

近年来,传统家居行业经历了坎坷发展之路,一直在摸索前行。从现场砍价、总裁签售到小区团购、品牌联盟……不断花样翻新,寻寻觅觅,探索适合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路子。近两年,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市场交易下滑影响,家居行业面临严酷考验,“洗牌”大幕已经拉开,很多商家直呼生存艰难。

房天下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在目前的市场中,依然是几家欢笑几家愁。之前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的品牌业绩在明显下滑,而踏踏实实做品质做服务的品牌却后劲十足,逆势增长。这提醒我们品牌发展的粗放时代已经过去,是时候回归营销本质了。2015年底,房天下家居网启动了特别采访策划,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鑫鑫木业石家庄总经理李旭先生。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采访嘉宾:鑫鑫木业石家庄总经理 李旭先生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李总,您好!我们了解到,近家居市场越来越趋向于两极分化,一些品牌的业绩在下滑,但也有一些品牌在逆势增长。下滑的企业多为主要依靠团购、促销打市场,较急功近利的品牌,而增长的企业无一例外都在踏踏实实做品牌、提升品质、完善服务,对于这些板材行业的下游客户,您怎么看?

李旭:家居市场大小品牌发展各异,产品品质参差不齐,同时消费者的需求发生变化,由价格导向转为价值导向,更加注重产品品质以及产品被赋予的附加价值。因此,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特性,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才是企业发展的长久之计。

板材行业作为家居行业的上游行业,为其提供基材,板材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成品家居的品质和环保等级,板材企业产品品质的提升,有利于其下游行业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记者:现在“互联网+”这个概念非常的火,从您的角度看,您觉得互联网、家居行业、以鑫鑫木业为代表的板材行业三者融合在一起能发生什么反应?

李旭: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它都只能作为一个工具,这个工具的本质就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从而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改善消费者体验。

企业内部可以通过利用移动互联系统,加强企业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精细化的服务,如产品追溯、物流跟踪等。在家居行业与互联网的融合过程中,宜家线下体验、线上购物的模式是如今比较成功的一种。与此同时,其他模式也逐渐成熟,个性化定制、整体家居等模式也符合消费者需求。

记者:作为河北龙头企业的负责人,您在企业经营、产品经营方面有什么见地?您想要做什么样的企业?什么样的产品?

李旭:企业经营管理要时刻向内看,检查自身不足之处,防止企业偏离为终端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的目标,在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更是要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品质提升。

一个企业在发展壮大后,就不再是属于个人的,而是属于整个社会的财富,我希望可以将鑫鑫木业做成一个令人尊敬的企业,需要我们在社会责任方面贡献出一份力量,包括解决地方就业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健康问题等等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鑫鑫木业李旭 中国制造未来十年迎发展机遇

记者:板材企业作为家居行业的原料提供商,您用几个关键词阐述基材对家居、木门的成品生产有何影响?在改善家居环境方面,起到什么作用?作为业内人士,请您普及一下采用优质基材的成品家居有哪些特点?

李旭:成品家居很难直观看出品质的优劣,想要辨别产品的优劣,首先可以了解产品是由何种人造板制造而成,不同种类的板材生产出来的产品特性是不同的。其次可以通过查看产品的检测报告,了解板材的环保等级,知晓其甲醛释放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

此时,选择一个可靠的品牌生产商可以省去许多麻烦与隐患, 例如,当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是由鑫鑫木业提供的基材的时候,那产品质量自然是值得信任的。

记者:做为家居行业的上游企业,您预测一下未来家居行业的走向?

李旭:家居行业面临着许多的挑战与机遇,但总体来说会朝着越来越好的趋势转变,随着社会发展以及消费者观念的改变,市场中优质企业和高端产品的比重会逐渐增加,慢慢取代大多数的劣质产品。

整个家居行业会进行市场细分,逐渐提升产品附加值,为终端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改善消费者生活,同时开发新型的产品,开展私人订制服务,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

记者:新年马上就要到了,请您对网友说几句祝福的话。

李旭:恭祝各位房天下友2016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希望2016年大家都开开心心地去消费,促进中国制造发展!也祝愿房天下越做越红火!

记者:谢谢您接受采访!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